●姚耀●

就叫我姚耀吧~三流写手还有高概率咕咕咕……

【忍3】【苍血&隼黑】祭典与幼化咒⑧

苍牙今天其实并没有什么要紧的任务。

苍牙像往常一样做完每天该做的事情后并没有立即往家走,而是去给血影买了一件在祭典时穿的浴衣。做完了这些,苍牙才往家走。

正往家走着,突然冲出来一个小小的家伙,“噗”地撞到了苍牙身上,摔倒了。按照体型来看,应该是个小孩子。

“孩子,没事吧?”苍牙捡起被来者撞掉的那只包着小浴衣的包袱,想去扶起对方。

“唔……没事……”对方低着头,用小小的手揉了揉前额。

但当对方站起来并抬起头的那一刻,他和苍牙都叫了出来:“你在这干嘛?”没错,那个小小的身影就是血影。

“应该是我先问你的……你不去忙你的任务,到这儿干什么……”血影头一扭,一副生气加“抓到对方翘班”的傲气神情。

“忙完了啊……倒是你不老实在家,跑到这里做什么?”苍牙笑了一声,一下子就把血影那副神情击垮了,“说实话吧。”

血影低下头拨弄着那只刀的刀柄:“我……我家里有东西要拿……”“这东西有多重要?”苍牙把手放在血影的脸上,把他的脸托起来,让血影看着自己。

“很……重要。”血影不去看苍牙,斜着眼往地上看。血影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撒谎——他要拿的不过是个跟自己没什么关系的卷轴而已。

“我跟你一块去吧。”苍牙的脸凑近了血影的脸,血影甚至感觉自己的唇都能碰上苍牙脸上的面具了。血影被苍牙这种举动弄得心发慌,嘴张开着想说什么却什么也没说。脸好热……血影不喜欢这种感觉,这让他觉得自己很被动。

“就算你答应了吧。”苍牙放过了脸红的血影。苍牙发现,血影这个小家伙脸红起来还蛮可爱的……

“我们坐天鹰去?”苍牙拿出一只在血影看来还蛮精致的号角,“带你看看天上的景色。”

“嗯……”血影同意这个主意。因为飞过去比较省劲儿,还可以避免路中被认出来。血影并不希望自己被熟人认出来——他幼体化这个事情可是除了忍村人和竹叶寨的阿力小椒熊猫长老外再无人知晓的……要是被另两个御庭剑客知道……天……血影看见了笑话着自己的狂和看上去没啥反应但谁知道心里在想什么的修……

一声鹰鸣,一阵狂风,一只巨鹰。

苍牙轻轻地一边喃喃细语一边用右手抚着天鹰的头,天鹰也用自己的喙蹭着苍牙的左手。一个温柔的场景。

“好了,你上去吧。”苍牙冲血影笑了笑,“我跟天鹰说好了。”

血影试图自己爬上天鹰的背,但最后还是让苍牙抱上去了。苍牙坐在血影的身后,胳膊从血影的身后轻轻地环过去,把血影护在里面:“坐稳啊。”

血影往下趴了一下,有点别扭地调整了一下身子。其实苍牙已经将血影整个护住了,血影基本上可以说是不会掉下去的了。

在血影的脑海里并没有骑着所谓“通灵兽”飞到哪个地方去的记忆,更没有跟别人一起骑着“通灵兽”飞的记忆。但是这种新奇的体验似乎不算坏,尤其是当他感觉到自己似乎一伸手就能触到那看上去很柔软的云的时候。

“第一次坐通灵兽吧?”苍牙的声音有些轻快。

“嗯……再往前走……”

在血影的指导下,他们很快就到了那里。

进了种着很多植物的院子,开了门,二人便往屋里走。“那个,你在那里坐着……我去找找。”血影说罢便进了里屋。

血影家并没有什么豪华的装修,就是很普通却有一种古朴感的日式风格。这么高的职位却没有非常豪华的装修,这是比较难得的事情。把心静下来,苍牙听见了一种水声。这附近……有个小瀑布?

“东西找到了,我们走吧。”血影从里屋走出来,手里拎着一个小小的包袱。

“血影,你就是这么待客的?”苍牙故意逗弄一下血影,“总该倒杯茶吧?”

血影扭过头,一副瞧不起对方的样子:“就你这种老鼠,也配做我的客人么?”

苍牙就知道血影会这么说,但他还是要继续逗逗这个家伙:“按照你说的话,你不就是放了只老鼠进家里了?”

“你给我闭嘴!”血影似乎生气了,转回头来瞪着苍牙。苍牙决定不再逗这个炸毛的小家伙:“好了好了,开个玩笑……话说你家附近是有个小瀑布吗?”

“嗯……平时没事的时候我会去那里冥想,顺带散散步,放松一下心情……”

苍牙似乎看到了另一个风格的血影——不像往常那样四处战斗一边打着架一边说着“痛快痛快”之类……一个安安静静地散步的血影走进了苍牙的脑子里。

“行了行了,我们快回去吧。”血影有些不耐烦地在苍牙面前挥挥手后,就走到门口去开门了。

苍牙笑着摇了摇头,起身。

血影刚刚出了院子,就被一个人拦住了路。

“看来他还真没说错,你还真的变成了小孩了啊……”来人的语气里并没有任何对血影友善的意思。

血影抬起头,看见一个比较熟悉的面孔。

“你这蝼蚁来这里做什么?”血影一点也不想跟对方多啰嗦。他认识这家伙,这个叫做“龙刃”的家伙虽然实力惊人,但是并没有能让血影瞧得起的地方。在血影眼里,这个龙刃连老鼠都算不上。

“呵呵呵,我过来只不过是关心一下血影大人您而已,毕竟我还想和您比试一下啊……”

这个龙刃一直为自己没能成为“御庭三剑客”而耿耿于怀,所以他总是找他们要求比试一下。起初血影把他和其他挑战者看做同一类人,然而血影在跟修和狂交流的时候,听修说那家伙用一种非常龌/龊的阴招差点把狂置于死地。要不是狂本身雄厚的实力,恐怕那天狂就不是重伤条件下险胜那么简单了……自那以后,血影就完全瞧不起这个家伙了——连老鼠都不如的家伙。

“不用你管。你让开,我还有事。”血影皱紧眉头,想从龙刃身边绕过去。

龙刃冲血影微微笑了一下,让开了一条道。但是在血影绕过去了的时候,龙刃轻轻说道:“血影大人这两天都不在,不知是在忙什么呢?”

“我说了不用你管。”血影转回身看着龙刃,咬着牙,拳头攥的紧紧的。

“但是在自己身有任命的情况下失踪……您是不是忘记了这个呢,血影大人?”龙刃拿出一份任命书,上面的任命很明显是血影的。

“你……”血影的一只手摸上了刀柄。血影知道在发现自己变成这个样子那天晚上那个任命书就不见了。要知道血影平日里是个把自己接受的任命放在很重要的位置上的人,只是那天晚上血影的注意力全放在自己幼体化这件事上,所以把这件事暂时忘记了……它怎么会在这个蝼蚁身上?

“把它给我。”血影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这句话。

“血影大人,我可并不觉得把它交给现在的您是个好主意……送回去要好得多吧……”龙刃把任命书收进衣服里,脸上的笑容让血影格外烦躁。

烦躁的血影拔出刀来,径直朝着龙刃砍去。龙刃抽刀挡住,还用一种很奇怪的语调跟血影说道:“那么血影大人是想挑战我,让我还给您吗?”

“随便你怎么想。”血影真的是不想跟龙刃多说一点了。他用了所有的实力对那家伙使出了居合斩。

“喔……看来变小了以后实力也大有削减啊……”龙刃并没有躲那居合斩,因为他全部挡住了,“依您现在的实力可并不能胜任御庭三剑客之一的名号啊……”龙刃抬脚就踢在血影的腹部上。

那一脚并不是一个六岁小孩的身体能承受得住的。血影也不例外,一下被踢翻在地,刀也失手跌落到一边。

血影捂着腹部忍着疼坐了起来,面对他的是一把冰冷的刀:“你早该把这位置让给更适合的人了。”

“即使那样那人也不会是你。”血影瞪着对方,恨不能把对方嚼碎了。

龙刃没有说话,只是把刀劈了下来……

“哥哥还没回来吗……”小黑在村口有点发急。

“慢慢等吧……”隼白仍然望着远方。





——————————————————————————

本集基本没有隼黑就不打隼黑tag了~

如果有什么不妥的话请告诉姚耀噢~

评论(6)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