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耀●

就叫我姚耀吧~三流写手还有高概率咕咕咕……

【忍3】【苍血&隼黑】祭典与幼化咒⑨

或许你们会问苍牙去哪里了。

血影在往屋外出的时候,苍牙原本是要跟着一起出去的,但就在他起身的那一刻,他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赤鬼?

苍牙看见那个身影向着里屋去了,他便追了过去。

赤鬼,我的老友,你回来了吗?

苍牙跟着到了里屋,却没有看见任何赤鬼的踪迹。刚刚是幻觉吗?苍牙在那里迷惑着,完全忘了自己私进别人家的里屋的无礼行为。

直到苍牙听见了刀剑相碰的金属声他才反应过来。声音来自院外,刚刚血影往外走了,不会……苍牙心里一紧,赶紧拿起刀向外冲去……

“当!”龙刃并没有听见自己期盼的刀划过血肉的声音,而是刀刃互相碰撞时发出的金属之声。

“啧,血影大人这里原来还有人啊……看这位的装束,”龙刃把刀收回来,“应该是个忍者吧……”

“哼,我是什么与你无关。”苍牙站在血影的身前,虽也把刀收回来,但他紧盯着龙刃,声音冷得让龙刃在心里打了个寒战。但是龙刃并没有对外表现出那种感觉,而是以同样阴冷的声音对苍牙说道:“这样啊……那请阁下让开,这是我和血影大人的对决。”

“你管这叫对决?”苍牙冷笑了一声,“一个武士和一个六岁小孩的对决?”

龙刃没有说话。

苍牙把刀横在自己与对方面前,很慢很慢地继续说着:“你若坚持对决的话,我希望能替血影与你一战。”

龙刃看了看苍牙,沉默着把刀收进了刀鞘,之后笑着说道:“不必……打扰了……”苍牙和血影都能看到那张脸上的奇怪的笑容。

在那家伙离开之后,苍牙才把刀一扔,转过身来单膝跪在血影面前,把一只手轻轻放在血影捂着腹部的那只手上:“还疼吗?”

“我没事……”血影低着头,“你那个算什么啊……”

“什么?”苍牙一下子反应不过来。

“就你这样的鼠辈还想替我跟他对战……切,这算什么啊……”血影“噗嗤”一声笑了,站起来抬头看着苍牙。苍牙能看见血影的眼角有点湿。

“这个……”苍牙不知道怎么回答。

“这算什么啊你……”血影脸上的笑渐渐变成了哭泣,“算什么啊……”

算什么啊……血影心里很难受。眼泪无论怎样都压不回去,而且越是想压回去眼泪,眼泪越是汹涌。

眼泪既然压不回去了,索性哭出来吧。

苍牙似乎感觉到了血影现在的心情。他轻轻地把血影拥入怀里,任凭血影把眼泪擦到了自己的衣服上。眼泪是温热的,苍牙能感觉到胸前濡湿了,一会儿变热一会儿又凉下来……

苍牙的怀里是温暖的,让趴在里面哭泣的血影感觉到一种可依赖的温暖。人越是感到有所依靠越是会放心地释放自己的情感吧,后来的血影这么想,不然自己也不会把苍牙的衣服当毛巾那样哭得湿了一大片……

“好了,没事了……”苍牙轻轻拍着血影因哭泣而起伏的后背,“没事了……”

没事了,我在这里呢……

正午的阳光晒得隼白都有点发晕,但小黑似乎并没有受到影响。

“哥哥!”小黑认出来了朝这边凑近的人影,兴奋得喊了一声。

隼白认出了那个和小黑有点像的前任铁甲,并没有松出一口气来——隼白需要跟小黑的哥哥好好解释小黑幼体化这回事。

但是小黑的哥哥似乎在认出那是小黑后并没有太惊讶的样子,相反他却这么说:“你也这样了吗……”这是隼白所没有料到的。

“隼白,谢谢你陪着我这个不懂事的弟弟在这里一直等着我……我现在先要去跟长老会报告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先走了,一会儿再见。”对方看上去很着急,说完就匆匆离去。看来确实是比较重要的事情啊……

隼白叹了口气。小黑有点不解地抬头看着隼白:“隼白队长?”

“没事……他能赶上祭典了吧。”隼白盯着小黑哥哥远去的背影,眼神却有些空洞。

“我们此次任务比较顺利,只是……我们在回来的过程中发现了一些情况。”

小黑的哥哥皱了皱眉头,犹豫了一会儿才又说下去:“我们任务小队里的一部分人变成了小孩子的样子……对了,我们在其中一个队员身上发现了这个。”

一个黑色的咒符。

“这……”其中一个长老指着它,面露惊讶之色。

“该回去了。”玄师抿了一口茶后把茶杯放下来,“那些咒鬼族开始行动了……事态复杂了。”

“主人,您确定要回去吗?您也知道当年他们……”

“我是个忍者。”

“……是……”

“在我们取下这个咒符后那个队员立刻变成了小孩子的样子。”小黑的哥哥叹了口气,“但再贴回去已经无用了……后来我们检查了一下,我们小队中包括我所有没有变成那样的队员身上都贴有这种符咒。”

“嗯……此事我们还需讨论一下……”

“饿了吧?”隼白递给小黑一个兵粮丸。比起饭团,隼白更喜欢用兵粮丸做充饥的干粮,也不知道这个习惯是不是和自己的性格有什么关系。

“谢谢隼白队长!”小黑接过那个兵粮丸。兵粮丸并不是什么太好吃的东西——为了便于保存它会做得比较干燥,吃的时候有些噎人。即使口味较好,那口感也不是那么惹人喜欢。但小黑就这么慢慢吃着,而且看上去挺喜欢吃的。

这个兵粮丸是有些辣味的,似乎是放了一点芥末……味道还挺不错的……

隼白看着小黑慢慢咀嚼的动作,脸上很自然地露出一种微笑来。他看见小黑的睫毛轻轻颤动着,腮帮子因为咀嚼的动作一动一动,很可爱……

等等,隼白你在想什么?!隼白赶紧摇摇头让自己从刚刚脑子里乱七八糟的东西里逃出来,不敢再一直盯着小黑。

“隼白队长,您怎么了?”小黑应该是感觉到了隼白刚刚异样的反应。

“没事。”隼白头别过去看着别处。

好了,我们回来了……

苍牙牵着血影进了家门。血影从刚刚哭完到现在就一直垂着头,一只手紧紧抱着从自己的家里拿出来的那只包袱,这让苍牙不禁有点担心。

“对了,血影,明天就是祭典了……”苍牙跪坐在地上把自己来回背着的包袱放下来打开,“你来试试这件合不合身吧。”

血影抬起眼帘瞟了一眼,没说一句话。他把那件小小的浴衣连着那只一直抱着的包袱一起拿着进了里屋。

苍牙把面具摘了放在茶几上,一直盯着那间关了门的里屋,眉头皱了起来。

“苍牙。”

一个记忆中的声音。

赤鬼?苍牙扭头看向声音来源。仍然是那样——什么也没有。

“苍牙?”

一个现实中的声音。

苍牙把头转回来,看着面前这个扎着马尾辫、把一只手别到身后的小家伙。这件深红色的浴衣穿在血影的身上真是正好,就连苍牙自己都惊讶于这一点——他自己都没想过会拿得正好。而且,血影现在这个可爱的样子是苍牙所陌生的。苍牙一下子愣住了。

“喂……鼠辈,你愣什么啊?”

“啊……没,就是没想到自己能正好拿合身了……”苍牙挠了挠后脑勺,把头稍稍偏了一下。

“对了,我刚刚拿的……”血影把那只别到身后的手送到前面来,一个卷轴。

“这?”

“这个是我当年捡到的……拿着它的人应该是你挺重要的人吧……”血影露出一个微笑来,“我回去就是要拿它。”

苍牙疑惑地接过去低头看着,直到他看见那只卷轴上那细小却熟悉的字后才反应过来——

“赤鬼”。

苍牙捧着那只卷轴。

他还记得赤鬼跟他说过,这个卷轴里面藏着一个密咒。他的祖父从鬼族那里偷出来这个卷轴并一直传到他手里,不到最后一刻他是不会用这个的。这个卷轴上写了赤鬼祖孙三代的名字,这个苍牙是完全不会忘记的。

从上面的封条来看,赤鬼当年似乎还没来得及使用这个卷轴。

“那个人当时就拿着这只卷轴倒在那里,我也不清楚自己当时为什么决定拿走它……”血影看着苍牙,用自己小小的手摸了摸那只卷轴。

苍牙抬头看看血影,不知道为什么会看到赤鬼的影子。

赤鬼……血影……

苍牙猛地一把抱住了血影。

血影在这个拥抱里很别扭,于是他开始挣扎:“你……干什么……放开……”但这挣扎是徒劳的。

“谢谢。”苍牙把头伏在血影的脖子与肩之间轻轻说着。这个动作让血影格外不舒服——脸和耳朵都热得难受,而且心脏跳动得像要爆炸了一样。

怎……怎么回事啊……血影脑子里一片空白,除去浑身的别扭劲儿外自己竟然还会有一种微妙的沉浸感?就好像自己……还挺喜欢这样的?

这样吗……血影不再挣扎,轻轻闭上了眼睛。

明天就是祭典了啊……







—————————————————————————
 鬼苍没啥东西顶多友情向还是为苍血打基础的就不加鬼苍tag了~

强行抑制住了自己开罪恶之车的手(嘿嘿)~

我才不会让苍哥干那种三年起步最高死刑的事情呢(滑稽脸)~

如果有什么不妥的话请告诉姚耀噢~

评论(5)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