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耀●

就叫我姚耀吧~三流写手还有高概率咕咕咕……

【忍3】【苍血&隼黑】祭典与幼化咒㉒

一个人的灵魂总归是有一个归宿的。无论是净土、地狱,亦或是忍受极度的痛苦后留在的人世间,都是一个灵魂最后的归宿吧……

无面站在这生死交界的河边,看着那一朵朵不谢的骨莲思考着。

这些骨莲,也是一个灵魂的归宿吗?无面想着。

在生死交界的这段时间里,无面总是会思考关于灵魂归宿的问题。做了这么长时间的引渡人了,自己总该是会对灵魂的问题有所思考的吧……

“无面,”那个空灵的熟悉声音传来,“在想什么吗?”

“嗯。您有想过……”无面犹豫了一下,还是问了出口,“关于灵魂归宿的问题吗?”

“以前想过……现在不去想了,”那位引渡者声音里没有什么感情,“想这些太累了。”

“唔……”无面闷了声。

想这些太累了啊……

这个夜晚,微风像丝绸一般,温柔。

这是个令人安宁的夜晚,就算是在野外以天为被以地为褥、就连隼白这个有严重失眠症状的人,也在微风中忘了痛苦,入了眠。

苍牙也不例外。他本就是风属性的忍者,对风的感觉极为敏感,也就对微风的温柔有着更深的感觉。

“苍牙,想我了吗?”熟悉的声音——熟悉到足以让苍牙落下眼泪。

在光明中转身,看到烙在心里的那个身影。

“赤鬼……”

这是梦吧?这不是真的吧……苍牙想着,却没有从梦中醒来的意愿。

“这确实是梦……但我是真实的,苍牙。”赤鬼在苍牙面前摘下了那只赤红色的面具,露出那青年的微笑。

“你总能猜出我在想什么……”

“因为我们太过了解彼此了,”赤鬼笑着说道,“就像我们都忘不掉彼此一样。”

“没错……”苍牙笑了一下,“我们三个总是这样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的。”

“她现在应该在净土生活得很好吧……”赤鬼仰头向上望着,“净土总归是很美好的……”

“但你没有去……你本可以去的。”苍牙一句话让赤鬼把视线拉了回来。

“呵,是啊……”赤鬼笑着摇摇头,“不想走啊……”

“怕我忘不了你们?”

“你也总能猜出我的想法,”赤鬼想像过去那样用另一只手拍拍苍牙的肩,却才想起自己少了一只胳膊,只好轻轻叹了口气。

“你究竟为了什么……”

“啊?”赤鬼不明白。

“玄师跟我说了……你要留在人世要经受痛苦……而且你……最后还是会慢慢散去……你究竟为了什么?”

“我想你猜得出来,”赤鬼盯住了苍牙的眼睛,“因为它的答案和你戴面具的原因本质上是一样的。”

“我不想猜了……我想要你告诉我……为什么。”苍牙同样盯住了赤鬼的眼睛。

“因为我放不下……”赤鬼举起了自己的面具,“我知道,你一直以来都是一个重视情义的人……而正因为你这样,我才放不下你……因为我希望,你能忘了我们……”

苍牙愣住了。

“不要让我们,成为来自过去的束缚你的未来的枷锁啊,苍牙。”

“是……”

沉默。

“嘿……搞什么名堂……搞得这个样子……”赤鬼用面具敲了一下自己的脑袋,“不说这些了……最近怎么样?”

“不太好……最近一切都乱套了……村子里有说罪魁祸首是武士的,有怀疑隼白又要叛变的,还有说我们已经投靠鬼族了的……而且最近玄师也不知去哪里了,我们得到的很多鬼族资料的研究都受到影响了……”苍牙的声音有些颤抖,“而且他们……中了咒的他们……”

“我知道……他们那么痛苦,我很抱歉……”赤鬼摇摇头,“你一定感觉很累。”

“嗯。心很沉重,沉重到似乎不会再有精力跳动了……”

“让心坚持跳动吧,因为他们需要你。”

“赤鬼……谢谢。”

“而且你需要知道一点……玄师先生并不会莫名其妙地失踪……”赤鬼斟酌了一下话语,“他现在应该在那边了。”

“那边?!”

“对。一切的罪魁祸首那边……他自愿一个人被那个鬼族首领带走……”

“怎么……”

“前天……我在玄师先生家里(这两天我一直留在那附近)看到了他留下的一张字条。上面说,我们会有办法找到他的。”

“你是说玄师他……”

“给我们留了一个很大的线索,”赤鬼声音有些低沉,“确定他的位置要比确定鬼族的位置容易得多——因为他是人类。如果我没记错,她教了琳那个叫做'觅'的术吧?”

“嗯。我还记得她说,琳练了不久就学会了……”苍牙回忆着,“那天她看上去很开心。”

“是啊……那天她真的很开心。她说,掌握了那个术,琳就可以找到任何一个所认识的人了……”赤鬼也在回忆着。

现在,他们两个的脑海里站了一个笑得很好看的女子。

“赤鬼……”苍牙垂下了头,“我对不起你们……我没能……”

“苍牙,过去的事情再后悔也无法挽回。把它彻底放下吧,”赤鬼戴上了面具,“你还有现在与将来。”

“你知道疾风天降的真正含义吗?”

“真正含义?”苍牙抬起头看着这个戴着红色面具的战友,并不理解对方在说些什么。

“在你选择冲刺的那一瞬,你就再也不会去回头看过去的一切……这便是疾风天降——放下过去,面对未来。”

“……我明白了……”

赤鬼在面具下笑了一下,抚了抚苍牙的头,很轻很轻地说道:

“天快亮了,该说再见了。”

“……再见。”

“再见。”

其实再也无法相见了吧……赤鬼想着。

天亮了啊……

“无……哈……你知道……哈啊……我什么也不……不会说的……”

“对,但我喜欢对你这个碍事的家伙做这些事。”

“呵……所谓的……哈……惩罚?”

“没错。”











————————————————————————

本集蜜汁心灵鸡汤画风+鬼苍战友情( ̄▽ ̄)

纠结于打不打鬼苍tag的姚耀最后还是打了( ̄▽ ̄)

如果有什么不妥的请告诉姚耀啊(づ ●─● )づ


评论(7)

热度(29)